榨汁机

    F把几个巴掌大的家具放在榨汁机里,合上榨汁机盖子。一阵尖叫声刺激着F的神经。F被吓了一跳,她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尖叫声的来源。忽然尖叫声再一次出现,F确定了声音的来源:是榨汁机里发出的声音。

    F捧起榨汁机,细细端详着榨汁杯里的几个家居:沙发,椅子,茶几,双人床。椅子里突然爬出了一个小人儿,他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,下身搭配一件蓝色的长裤,脚上穿着一双帆布鞋,衣服上有些褶皱,看起来脏兮兮的。F赶忙掀开榨汁机盖子,放平榨汁杯,让小人人走出来。小人有些惊慌,踉跄着跑出榨汁杯后一屁股坐到桌面上。

    小人儿惊魂未定,大口喘着粗气。他用手将胸口抚了几下,企图缓解一下被吓得不轻的心。猛然间,他躺在桌面上,看着表情迷惑的F。小人儿有些生气地说:“你差点就杀死我!如果你启动了榨汁机,我就命丧黄泉了。”F有些愧疚,但对于小人儿从哪里来的好奇压过了愧疚之心。F问小人儿:“你从哪里来呀?为什么躲在小椅子里?”小人回答说:“我想看看你们巨人的世界。”F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又说到:“什么巨人的世界啊,我身边到处都是比我大的人。”小人儿黑眼珠向上翻着瞪了一下F,又顿了顿,说:“你们这些山一样的人怎么会理解我们这群蚂蚁一样的人呢?!”

    F看见小人儿又跑进榨汁机里,躲回椅子里。这次小人儿从椅子里拖出一个等身高的药瓶,说:“来喝一口,你就懂我为什么想要来看看巨人的世界了。”F看了看小药瓶,只有自己的拇指盖大小,微微发蓝的光泽有些晃眼,仔细看,药瓶中还有一丝丝絮状沉淀物。F用食指和拇指捏起小瓶子,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的指甲有些费力地夹出瓶塞。片刻迟疑后,喝下了药水。小小一瓶药水似乎没有起什么作用,只是让F的眼球有些灼烧感。

    F身边的事物越变越大,但这只是看起来而已,F的触觉依旧是可以感知到事物并没有大小的变化。F起初并不适应这样视觉与触觉不统一的情况,就转身问小人儿有没有恢复的办法。小人说是个小时之后就会自动恢复正常了。此时的小人儿在F眼里变大到和自己差不多身高,但声音还是小声的絮叨。

    F觉得有些恐怖,就原地坐下来,等待着药物作用的消除。小人儿故作高深地说:“看来你是不会懂的,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小人儿躲进椅子里,伴随着一阵强光,消失不见了。只有F坐在原地,呆呆地看着榨汁机,榨汁机边上的床吸引着F,当F想要躺上去的时候,F没有注意到药水的效果还没有过去。只见他打翻了床,和着家居掉下桌面。他们似乎要给F一个大撞击,但F实际感觉到的只是几个小物件的拍打。

    十个小时过去,药效消失,F迷惑地回忆着这一天地经历。

    


评论

© 喝呜啊划 | Powered by LOFTER